闲余「备考暂停更」

我平等的拉黑每一个不打tag的人,我写的是世子,不是郡主或是乙女,看清楚再评论,谢谢!

「all世子」莲花饲养指南

01.木族人性格和善,民风淳朴。


此时尚且几千岁的神灵树看着那终于有了灵智的小莲花,心里有些激动。

他缓缓伸出枝条,悄悄碰了碰那小莲花的花瓣。


小莲花花瓣动了动,抬起来一片花瓣,似乎在看着这个奇奇怪怪的大树。


树干很漂亮,神灵树柔声道,“虽然我不是你的父母,但你可以唤我一声哥哥。”


小莲花的花瓣不动了,闷声把自己缩成一团,成了一个小巧可爱的花苞。


神灵树:“……”


这小孩儿。


他慈爱的看向那个小花苞,似乎是在看着一个不懂事的孩子,加重云梦泽的防护后,他又不服气似的伸出枝条去碰那莲花。

轻轻的,又有些痒。


不过小莲花不惯着他,一下子蹿到水里去了,徒留一个枝条懵懵的看着泛起涟漪的水面。


爹娘留下的小孩子终于有了灵智,但是目前很单纯,胆子还有点小。


神灵树沉思,又悄悄放出一些灵力在水中,霎时间,那一片水里生出来许多莲花。


没有灵智,是普通的莲花。


窝在水里的小莲花默默抬起头来,装作是普通的莲花,神灵树终是忍住笑声。


还挺可爱。



02.神灵树本名花忱,此时此刻的他幻作自己的本体灵树,沉默的看向已经有些嗨的小莲花。

是的,嗨。


小莲花见到有了同类,悄悄挪过去又挪过来,似乎是并不在意这些莲花是否能言,就差叉着腰仰天长啸了。


自己最厉害!它们不会说话,自己会!

然后就有些骄傲的晃了晃花瓣,乍一看就像是风吹的,花忱失笑,又觉得委实可爱,用了一些方法将这片段记下来。


他也算是终于有了个伴儿,枝条轻轻飘到小莲花身上,他动作慢而轻,似是在抚摸一个珍宝。


小莲花身子顿了一瞬,顺从的由他摸着,稚嫩的声音传出来,“我可不可以化成人形啊?”


花忱动作一顿,他说,“可以啊,这里是你的家,你想怎样都可以。”


终于,莲花有了动静,慢慢变成一个小男孩,身上的衣服也是由周围的莲花幻化而成。


男孩子抬起脚来,似乎是还不习惯这种走路方法,若不是花忱在一旁护着他,早就摔得变回莲花跳进水里去了。


小孩子扶着枝条,道了句谢谢,花忱抬高枝条,仔仔细细的看着化形的小孩儿。

真的,太可爱了啊。


神灵树在小花的眼里变成了一个俊美的青年,他身着繁琐华贵长袍,稳稳的把小孩子抱在怀里。

霎时间,那股清淡的莲花香气扑面而来,花忱微微一怔,他垂下眼眸,恰好与那双青色眼睛对视。

嗯,是真的可爱!!!


此时,一位激推横空出世。





03.小莲花问他,你叫什么名字,我又是什么。


花忱告诉他,“我是你的哥哥,我是花忱。”


小莲花点点头,一脸期盼的看着花忱,想要他告诉自己的名字。


花忱也温柔的看着他。

二人对视许久,花忱说,“你叫啊。”


小莲花懵懵懂懂,“原来我叫啊。”


他低头想了想,“我比你名字短!”


花忱:“……”


花忱保持微笑。


“我的意思是,你,要唤我为哥哥,我是你的兄长。”


小莲花点头,没有负担道,“哥哥好。”


花忱点头,揉了揉他的小脑袋,“嗯,哥哥很好。”


二人对视良久,小莲花道,“我名字是什么呀?”


花忱,“小莲花叫惯了,这个当小名?还是喜欢小花?”


小莲花不买账,不再搭理小名,“那我大名呢?你也姓花,那我是花什么呀?”


花忱温柔道,“你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莲花。”


嗯,在夸他可爱。


小莲花骄傲的挺直腰,重重点头。


所以最后叫什么名字只有花忱知道了。


花忱说,“你是华胥赐予我的珍宝。”


小莲花懵懵懂懂,“那我以后叫花珍宝?”

花忱立马否决,“不可以,有点土。”


小莲花不服气,“土加点水就是泥,我出生于淤泥,怎的就不要点土了?”


花忱推了推他的小脑袋,和善道,“哥哥说了,不可以哦。”



04.花忱也是一个几千岁的孩子,他有时候一树也是挺孤单的,于是幻作人形,加以对云梦泽的灵力,自己乐呵呵的带娃去了。


云梦泽四季如春,基本不会发生灾害。


于是,花忱抱着一只懵懂的莲花,带他认识了每一条路,小孩子抱着他的胳膊,询问道,“花忱,这里怎么没人啊?”


花忱颠了颠他,“叫哥哥。”


小花顺从改口,“哥哥。”


紧接着他回复小孩儿的问题,“没关系,没人也好,要是有人进来了你就该警惕了。”


小花:“……”


“那以后会有人进来吗?”


花忱想了想,“也许吧,不过哥哥不会让你受委屈的。”


结果一次,小花就看到了趴在一棵树下的狐狸,狐狸长着三条尾巴,他歪了歪脑袋,轻手轻脚的走开了。


看着那团狐狸渐渐变成小团子,他这才大跑起来。


天!遇到哥哥讲的狐狸精了!他撒丫子就跑,结果就跟遇到迷雾了似的,跑了半天又跑回远处。


看着那只狐狸,三只尾巴半死不活的耷拉在地上,也不敢贸然上前去看狐狸死没死,只能平静下自己的心神,努力不让自己慌。


于是,他又慢慢走了一次,结果当然是又回到了原处。


他这才壮着胆子走过去,不过去就被困在这个循环里,过去了也许会被怎么着,但是究竟要怎样他也不知道,悄悄走过去,这才瞧见了狐狸的原貌。


白色的,尾巴确实有些青。


小花想了想,自己平日里不小心绊倒就会出现青色,他左右看了看,又变出一朵莲花放在狐狸眼皮子底下。


“不痛,一会儿我带你去找哥哥,他可厉害啦。”


狐狸没搭理他,小花悄悄握紧了手,啊啊啊啊这狐狸死没死啊啊啊啊啊啊。


哪知道狐狸开始说话了,“你这莲花,聒噪的很。”


也算是变相的承认了自己活着,没死。


莲花虽小,胆子颇大,他说,“你是如何进来的?你身上是不是受伤了呀?你跟我走,我带你去找哥哥怎么样?还有我为什么总是绕到原路啊?”


听着他喋喋不休的问题,狐狸懒洋洋的睁开眼,直视蹲在地上的小孩子。


嗯…


狐狸的三只尾巴在空气中摆动,懒散道,“小莲花,你带我去找花忱可好?”


就回答了他的一个问题?


小花想了想,又看到他青色的狐尾,“你是被人打了吗?尾巴都青了。”


狐狸尾巴不动了,他眯了眯眼,似乎是在审视面前的莲花,最后目光复杂的移开视线。


他幻作人性,叫小莲花看清了他的面貌,“我没有受伤。”


小花,“你穿的衣服下面一定是伤口。”


狐狸眯了眯眼,“不,没有,我没有伤。”


小花,“不信,看看。”


若不是知道面前人单纯至极,他都以为这小孩子在耍流氓。


“你的尾巴都青了!”


他不服气的上前扒拉,却被狐狸躲过去。


“你这般纠缠我作甚?”


小花似乎还在看着他的尾巴,他说,“我上次就磕到了,还以为只有手指,后来一碰就疼,才知道衣服下我青了好大一块,可疼了!”


“哥哥还会避着伤口不叫我瞧见,你不要任性,我带你去找哥哥,给你把尾巴治好!”


狐狸脸色一僵,似乎是没想到有人能把天然的尾巴色给说成伤,还有,这么毛茸茸的地方,你说是伤?


他被气笑了,“你这朵小莲花,真固执。”


小莲花也不在意他说什么了,拉住他的一根手指,“大哥哥你跟我来,哥哥一定会治好你,不会痛的!”


狐狸没有挣脱开,只是有些诧异对方对自己的态度,不惧怕,反而……


挺缠人。


这孩子没有像其他都族群孩子,见着他就跑,他大抵是在地牢中受尽了苦难,身上也带着煞气吧。


今日被这孩子一纠缠,这才忘了个干净。


挺有意思,不过他莫名想到之后的场景。


花忱会不会温柔的化成人样儿,看着乖乖的小花,用最温柔最歉意的语气说出——


“抱歉了浅山君,我给你把毛剃了吧。”


打住,不能想了。






05.花忱一脸温柔道,“浅山君介意秃个几天吗?”


看似询问,实际上手上有了掐诀的打算。浅山君眯了眯眼道,“介意。”


他收回自己的耳朵与尾巴,乍一看就是个温润的公子。


浅山君笑了笑,将之前小花给自己变的莲花放到小花手里,“小莲花,可还满意?”


小孩子点点头,花忱挑挑眉,“谁让你叫他这个的?换一个。”


浅山君手指活动了一下,“他叫什么名字?”


花忱随口道,“花青映。”


“我不知道取什么名字,青色的莲花就这么扎在水中,水池清澈,我就一股脑想出这个了。”


小花乐呵呵道,“我挺喜欢这个名字的!”


浅山君笑而不语,花忱走后浅山君就叫他小莲花,当然,人前也这样。


“话说,你好好的青丘不待着,来我这里作甚?”


浅山君这才说起重点,“这几日你可瞧见了云梦泽外的那黑兽?身上满是浊气。”


花忱正经起来,“自然是瞧见了,我现在都不敢让小花下水玩。”


浅山君看了那莲花一眼,随口道,“改口叫小花了?”


花忱沉默,他叫了这只不知死活的狐狸一声,“浅山君,做狐留一线。”


浅山君不笑了,他沉声道,“水被污染,你瞧那个小莲花,我这观察他一天,凡事被稍稍碰触过的水都会变的清澈,就像没有浊气。”


花忱一震,连忙捞起不远处玩枝条的小花。


半晌过后,花忱松了口气。


“还好,他没有吸收。”


抬眼就看见了浅山君一脸关爱智障的表情。


“有没有可能,我说的是净化?”


花忱:“……”


“你也是关心则乱。”浅山君给他找好了借口,这才正式的看了一眼小花。


“创世神知道这件事吗?”


花忱冷笑,“那东西都不知道在哪儿,云梦泽又被我护的死死的,祂大抵是不知情的。”


“你将他藏好吧。”


花忱闷声点头。


“你用灵力也可以清除浊气,不过是花费太多了,在这等地方睡一觉就补回来了,但是叫他去净化这些,搞不好会被一些暗地里的人暗算。


虽然你也不会这样,但是你应该是明白的,对吗?”


花忱没说话。


浅山君自顾自开口,“你当初可是也叫我不要逃避呢,怎么到了你这儿,就不同了呢?”


花忱想要下逐客令。


浅山君无所谓的靠一树干上,“我也可以保护他呢,这种花,出于淤泥却不沾染分毫,可是纯净的不得了,更何况他……”


“若是创世神知晓,你信不信他会被抓走,会被到处净化,榨干最后的价值?”


浅山君冷声道,“人人都称赞创世神慈爱,可祂若是真的慈爱,怎会放任浊气呢?”


“这分明只需要一些灵力就可以呢…”


话锋一转,“不过,净化可比灵力好用的多呢。”



06.自此,浅山君便在云梦泽住了几日,他说,“你去应付浊气,我去陪这孩子。”


花忱差点维持不住表情,“你再这个样子,信不信我把你扔出去?”


浅山君有恃无恐,“可是小莲花舍不得。”


花忱:“……”


天杀的。


一个人矜矜业业的养孩子,有了一破事,还被昔日好友偷家。


花忱清理完云梦泽的浊气后,灵力空了大半。


很难处理,花忱这么说。


所以更不能让小花出去了。


当天晚上,花忱化作神灵树,用自己的纸条编成一个吊床,把小孩子放上去后十分歉意的冲浅山君幻成一个字儿。


滚。


浅山君笑着在不远处坐下,云梦泽满眼看过去,皆是一片梦幻紫色,他道,“这等地方还真是好啊。”


花忱默默多加了几个字儿。


滚回你的青丘。


浅山君当没看见,道,“哎,要不是我的灵力不符合你这待在云梦泽的神树,我真想帮你。”


花忱冷眼看着他,“浅山君,你在云梦泽最好收敛些,这里不是青丘。”


“还有,不要对他有什么歪心思。”


花忱:别逗我家孩子。


狐狸笑笑,“怎么会呢,他这么可爱,我只是逗逗他。”


花忱嗤笑一声,“你的狐狸尾巴最好远离小花,否则我真的会剃秃。”


狐狸不笑了,尾巴也不摇了。


“啧,你还真是粗鲁。”




07.浅山君对于这个孩子的兴趣大过好奇,毕竟能有把尾巴上的自然色认成伤,睡得迷糊的时候照着尾巴咬一口,还差点让他变成一个秃狐。


但是,这不妨碍浅山君对他的兴趣,嫌恶倒是没有,小孩子嘛。


但是照着尾巴的那一口还咬到了花忱呢,不亏。


树和狐狸都被咬了。


浅山君摇晃着秃了一块的尾巴,格外开心。


小花伸出手,“大哥哥,抱。”


事出反常必有妖,但是浅山君毫不介意,他说是不是闯祸了。


小莲花沉默一瞬,突然变成本体,浅山君好笑的抱着莲花,“怕什么?我又不会给你告状。”


他扒拉了一下小莲花的花瓣,看着他逐渐变成一个花苞,笑了。


“说罢,什么事?”


逗够了,该兜底了。


小花小声道,“哥哥送给我小吊坠掉水里了。”


浅山君沉默。


这种破事,谁帮他谁倒霉。






浑身湿漉漉的浅山君恰好被花忱瞧见,花忱挑挑眉,“你要是在我弟弟房间里泡澡,我会打你的。”


房间就是小莲花的那一处水潭。


浅山君笑吟吟。


泡你妈的澡。


浅山君道,“不小心掉下去了。”


花忱也笑了声,“没事,下次就长眼了。”


浅山君:“……”


一枚精致小巧的吊坠被小花护在手里,小孩子抱着那青尾。


浅山君开始思考自己怎么就妥协了。


评论(40)

热度(2707)

  1. 共2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