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余「备考暂停更」

我平等的拉黑每一个不打tag的人,我写的是世子,不是郡主或是乙女,看清楚再评论,谢谢!

摸一个外冷内热的小世子「搓搓手」


01.南塘花家有一子,冷心冷情。

他似乎是什么都不在乎,例如——

“喂——你把小爷救下来啊!”

世子,“你我不熟,我为何救你?万一我把你救下来你把我绑上去呢?你旁边那儿男人干什么的?没刀就用牙咬罢。”

一零一:“……”

季元启:“……”

木微霜:习惯了。

最后世子安安稳稳的坐在马车上,季元启被木微霜给一零一的匕首救下来了,他骂骂咧咧的走开。

例如——

“你我并不相识,如今就为了不小心打扰到楚公子与旁人习武的小事,便要对我大打出手吗?楚公子好小的度量。”

少年冷嘲,不带一丝温度的眸子看了人群一眼,木微霜早已见怪不怪,花家如今屹立不倒,世子嘴毒就嘴毒,心冷就心冷吧。

但是还是要拉一把赔不是。

世子一把拉住她往后推了推,“微霜姐,你回去吧,我还好。”

木微霜被他往后一拉,也明白少年是不想把自己扯进去,她叹了口气,“楚公子,昨日世子心情不佳,今日遇到一些事,心情烦躁,又被人推进来,多少有一些脾气,在下替他赔不是。”

世子狠狠的皱眉,且不说他被人推了一下子,都诚恳的道歉了,现在又被楚桓两家的少主轮番阴阳,有病吧?

楚禺,“……”

收拾烂摊子也不是一次两次了。

世子:我没办法让所有人喜欢我,但是我可以让所有人不喜欢我。

还有——

“我嘴贱,还请各位同砚多多包容,当然不包容也没关系,只要不找我麻烦就行,但是你看不惯我还要找我麻烦,那就不好意思了。”

“我这样的人……?哦,我周边都是一群什么货色,我就是什么货色。”

“嗤,我又没说你,这么急着对号入座干什么?”

“明雍又不是我家,我这些日子经历的破事够多了,失火?呵,真卷都被人搬走了,你们不妨看清楚。”

“大公主宴会……啊,我为什么要去?”



02.这张嘴还没被打已经很好了。

世子对待礼貌小朋友,“没关系,我很好,别自责。”

世子对待其他人,“去你的,滚,闭嘴。”

明雍人也知道他的性情,几天下来便没有再接触他,世子也乐得清闲。

结果就在一次休沐日,打算去漠海受个封,结果被人绑去当什么破王妃了。

伊年尔发誓,世子醒来第一句话就是。

“狗娘养的你?私自绑人,你几条命啊?”

伊年尔,“……”

对于完颜逸,世子更是没给过他好脸色,不将他送回去,是为了什么?

利益呗。

世子冷笑一声,在一次伊年尔与完颜逸来到这里的时候,世子简言短语,“什么时候送我回去?”

伊年尔,“额……你吃了吗?”

世子,“滚,别逼我抽你。”

完颜逸汗颜,“孤没有说不送你回去。”

世子,“我就要现在回到南塘。”

完颜逸道,“孤要好好考虑。”

世子,“你也滚。”

这态度当然不好,伊年尔自知理亏便不再多言,收拾烂摊子还要被挨骂的完颜逸脸都黑了。

世子,“出去,今天别让我看见你们,否则我让整座城堡不得安静。”

伊年尔突然想起一次少年跑了出去,当时各种东西乱做一团,伊年尔还感叹这能造。

完颜逸忍无可忍,“伊年尔,滚进去收拾烂摊子。”


03.世子对于一些人态度还是不错的。

当然还是喜欢阴阳一些人。

比如步夜。

“大人,这次的案件十分棘手。”

世子在一旁揣着手,掐着嗓子,“大~人,这~次~的~案~件~十~分~棘~手~”

步夜:“……”

凌晏如:“……”

比如花忱。

“小花,兄长给你带了一些吃食,你想吃什么?”花忱迈着步子,就看到世子坐在椅子上,面容平静。

世子,“我想吃‘望舒,今日我背着小花偷跑出去的事儿别告诉他’。”

花忱心虚的移开视线。

比如贡阿落的人。

世子,“一群傻子,说什么信什么。”

人群愤怒,“你又不是我们,你又不会懂我们!”

世子,“傻逼。”

比如滇离。

“你求求我,我考虑替你解毒。”滇离抱着胳膊,似笑非笑。

世子眯了眯眼,“那我砍断这条胳膊,是不是就能活下去?”

滇离嗤笑于他可笑的想法,“不能。”

世子,“哦,死就死吧。”

滇离:“?”

世子,“看什么?我活够了。”

滇离,“……”

十四夜打算让他活久点。

还有很多人,世子也有点疑惑就自己这性格怎么教到朋友的。


04.季元启说,“你真的很好,但是能不能少说我,小爷都快被你说自闭了。”

世子看了一眼因为做算学题耷拉着脑袋的狗狗,又看了一眼他一塌糊涂的算学题。

“不能。”

因为我会被你先气死。

对于做茶的玉泽,世子友善提醒,“玉先生,再喝就成茶先生了。”

玉泽,“嗯?”

世子义正言辞,“会睡不好觉的。”

玉泽,“无妨,为师睡眠尚可。”

世子耷拉个脸,“真的非要我说明白吗?先生你给我做的奶茶太多了,我都睡不着了。”

玉泽,“你……”

当然,世子对待小朋友耐心总是友善的。

比如第一次见到棠和鸢,两个小朋友就在不远处看着他们,世子把带的糕点递给了安如是,并且表示自己很好。

结果,两个小朋友看到了那个哥哥一圈砸在一块硕大的石头上。

石头被砸的四分五裂,世子淡定收回手。

“我很强,真的。”

安如是,“……哥哥,我信你。”

世子听到两个小朋友说,“他真厉害。”

“嗯……讨教一下?”

再比如,见到十四夜,世子总是很心疼这个小朋友。

十四夜白日睡觉,夜晚习武,世子要见他也会选择夜晚,结果就在一次他没拿伞就出来的情况下,天亮了。

吓得世子赶忙把人往寝舍里送,看着人儿身上没什么痕迹,这才狠狠的松了口气。

显然,世子对待小朋友总是很有耐心的。


05.世子,“因为人家是礼貌可爱的小朋友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945)

  1.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